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房产纠纷 >> 文章正文
恋爱期间买房,房子到底归谁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阅读:

恋爱期间买房,房子到底归谁

案情:

   王先生与孙小姐原系恋爱关系,张女士系孙小姐之母亲。2006年11月,王先生与孙小姐共同购买房屋一套,房价为55万元。支付的房款中:5万元定金由孙小姐支付,11万元由王先生向他人借款,35万元由王先生向银行贷款,余款4万元由两人共同承担,并办理了两人共有该房的权证。次年1月,王先生向张女士借款12万元,归还了前期买房借款10万元。房屋装修后,王先生与孙小姐、张女士共同入住。不久,双方发生矛盾,女方搬出房屋在外居住。

   2007年5月中旬,双方和好,孙小姐母女又回来居住。同年7月,王先生与孙小姐母女签订一份房地产买卖合同,约定由王先生将房屋产权的1%转让给张女士,48%的产权转让给孙小姐,但未支付对价。从而使该房产权登记在三人名下,其中王先生享有1%的产权,孙小姐享有98%的产权,张女士享有1%的产权。8月,王先生以银行转账形式归还张女士借款10万元。不久,因双方再次发生矛盾,孙小姐与张女士相继搬出房屋,恋爱关系就此破裂。

   王先生诉称,对于系争房屋,2007年7月,因孙小姐母女提出将系争房屋产权重新分配登记,为表示和好诚意,遂与对方签订房地产买卖合同一份,约定由自己将系争房屋产权所属50%中的1%产权转让给张女士,48%的产权转让给孙小姐,但对方并未支付对价。现虽房产权证上其只占有1%的产权,但事实上房款、装修款均系自己支付,借款10万元亦由自己归还。故起诉要求系争房屋归己所有,由孙小姐与张女士协助将该房的权证办理在自己名下。

   孙小姐与张女士辩称,系争房屋房款除35万元由王先生向银行借款外,其余款项均由她们支付,共同办理房地产买卖合同的原因就是按照双方出资情况才办理的。故反诉要求判令房屋归己所有,由王先生协助将该房权证办理在她们名下,由王先生迁出该房,自己同意归还房屋贷款、支付王先生房款1万元。

审理结果:

   法院审理后认为,本案系争房屋属王先生与孙小姐为结婚而共同购买。虽该房屋权证登记的王先生份额为1%、孙小姐份额为98%、张女士份额为1%,但上述登记份额并未体现双方出资状况。现王先生与孙小姐恋爱关系破裂,保持房屋共有状态显然不切实际。因此,根据公平原则并本着双方对房屋的出资额及其他客观情况,对系争房屋进行合理分割。双方现均主张系争房屋归己所有,法院考虑到该房屋有银行抵押贷款,贷款人又是王先生,且王先生现居住此房屋,故将房屋所有权判归王先生所有,由王先生给付孙小姐房屋及装修的差额款为妥。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点击排行
·薄谷开来减刑裁定及她的..
·刑事报案书
·停工停产期间工资发放标..
·认定夫妻感情破裂的五种..
·龙华区油松派出所地址及..
·残疾赔偿金的计算方法及..
·财产保全延期申请书
·侵犯商业秘密纠纷民事答..
·香港“世纪贼王”张子强..
·工程项目承包、发包的五..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