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涉外民商 >> 文章正文
外贸案件依法判决,法官不忘善意忠告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汪方  来源:怀宁法院  阅读:

外贸案件依法判决,法官不忘善意忠告

2017年03月14日  新浪司法

近日,民一庭法官受理了一起有关外贸运输合同纠纷案件。原告货运代理公司起诉被告贸易公司支付货物运输空车拖车费用,而被告辩称没有通知原告运输货物,且无证据证实原告拖车到达其指定的地点。

经过庭审查证:原被告之间通过外贸行业惯例以QQ邮件等形式联系,委托原告进行货运代理业务,并由原告安排两辆拖车于2016年1月5日至被告公司所在地,将被告货物托运至上海。原告依据约定如期安排车辆至被告所在地境内时,被告公司职员告知原告货物延后托运,拖车返回。2016年1月26日,被告职员在原告的收入费用(放空费用12000元)确认书上加盖其业务章并以QQ邮件回复。经催要无果,原告遂诉诸法院。

  本案原告虽然诉求标的额不大,最终依法获准,但该案是因双方当事人按照外贸行业惯例进行业务交易而引起的运输费用纠纷。承办法官在审理过程中,感觉到该类型纠纷本应可以避免,因此在依法判决的同时,本着高度的责任心,忠告外贸企业在日后的业务往来中,要尽力完善行业惯例的操作流程,认真审查对方资格资质及业务联系人职权范围,合规经营、严格把关,以免引起不必要的纠纷。

  来源:怀宁法院汪方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点击排行
·薄谷开来减刑裁定及她的..
·刑事报案书
·停工停产期间工资发放标..
·认定夫妻感情破裂的五种..
·龙华区油松派出所地址及..
·残疾赔偿金的计算方法及..
·财产保全延期申请书
·侵犯商业秘密纠纷民事答..
·香港“世纪贼王”张子强..
·工程项目承包、发包的五..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