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债权债务 >> 文章正文
深圳民商律师讨债方法有哪些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阅读:

深圳民商律师讨债方法有哪些

追债是一门艺术,也一门学问。古人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首先,具有法律专业知识的人或者律师是最佳人选;其次,要了解欠债公司的财产情况,不要轻易追债,以免打草惊蛇,使欠款人转移了财产;再次,要分清欠款的性质,法律关系如何?固然,欠债还钱,天经地义,但是,你没有搞清楚应当由谁向你支付欠款,一头雾水的瞎撞。不但没有人给你钱,还会遭到人家的白眼。

最近笔者受理的几起追债案件,成功的为当事人在短期内追回欠款。总结一下,是当事人不懂得追债的技巧,或者聘请的专业追债公司搞不清楚法律关系,无法说服欠款人归还欠款。说来说去,追债的方式主要如下:

一、非诉讼催收

1、电话催付

电话催付在收帐过程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但是,其效果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什么样的人在使用它。电话催款人员应具备以下条件:专业知识(合同、付款条件、供应商和客户的权利和义务等);技巧(步骤、说话口气、火候的掌握等);权力(与客户谈判的权力、是否有权对欠帐进行打折、是否有权决定停止向债务人供货及停止提供赊销等)。

催收人员应该接受相应的培训,企业应明确其拥有什么样的职责和权力等。

2、书面函件催讨(包括传真方式)

采用信函进行催帐是最正式的。必须明确地向债务人传递一个信息,他们需要它按照双方约定的时间付款。

首先,用词应该因客户而异,或严厉或委婉;

其次,书面催讨往往还是使得诉讼时效中断的有效措施,或者是解除合同等的前置程序;

再次,如果需要作为将来诉讼仲裁的证据,那就应该使用能够证明送达到的方式,比如让对方签收、或使用邮政快递等。

3、面访催收

对于欠款金额较高的债务人,采用面访进行催帐是非常有价值的。

公司内什么样的人员适合去面访催债,应该考虑清楚。并且要进行必要的培训。

4、索要确认函和书面付款计划

在催收帐款过程中获取客户对债务的书面确认或要求对方提供书面的付款计划是非常重要的。书面确认和付款计划对于日后通过法律或其他严厉手段追收欠款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而且,书面确认或付款计划越早拿到越好,因为,随着催帐手段越来越严厉,就越来越不容易拿到了。而且,在特殊情况下,债务人可能在被催帐的过程中更换人员,如果能早拿到这样的书面确认,催款会更加容易。

5、聘请律师发送律师催款函或警告函。

二、诉讼仲裁方式法律诉讼仲裁是供应商为收回债务人欠款所作的最后努力。进行法律诉讼要注意几个方面的问题。

1、诉前准备

首先,要确认债务人提出的履行异议已经解决,避免在法庭上面临债务人的有关抗辩。其次,要确认债务人有足够资产清偿债务,否则即使获得有利于自己的判决也无法执行。同时,应在律师的协助下,取得充分的证据,包括债务人的准确资料。

2、诉讼保全

对被告的动产或不动产向法院申请诉讼保全是保证判决能够迅速执行的重要方式。

3、诉讼成本

法律诉讼的成本主要包括诉讼费和律师费两部分。诉讼费是交给法院的费用,若完全胜诉,则由被告承担;若败诉,则由原告承担;若各有胜负,则分别由双方分担。律师费是交给律师的费用。律师费一般由本方承担,但也有部分案件可以要求对方承担。

4、判决的执行?判决执行难是目前普遍存在的问题,人民法院的很多判决都不能得到及时的执行,很多判决甚至被束之高搁。主要原因包括执行力度不够、公民和企业对法院判决淡漠、地方保护主义、债务人没有足够的资产、债务人在境外等。如果债务人无视法院判决,仍然不付款,债权人可以申请法院强制执行。要保证判决能够得到强制执行,债权人最好能事先了解债务人在何地拥有动产或不动产。

知识延伸:讨债方法分析

根据我们的专业经验,在预知或发生风险后的30-90天内就委托专业讨债机构介入,您收回欠款的可能性最大。在此之后,追回款率显著降低。

事实多次证明,买家开始拖欠时,您很可能不是唯一的债权人。越早行动,获得偿付的机会越大。大量交由我们处理的案件中,债权人自己长时间努力无效,不仅已经贻误了最好的时机,更难以保证债务人的财务状况,甚至出现债务人面临破产或已失踪的状况,追回欠款的难度成倍增加。

总之,越早委托,追收成功的可能性越大。

1、定期商账分析: 对您的任何一笔逾期应收账款,我们的商账管理顾问都可以利用专业经验和系统的调查分析为逾期账款进行完整的诊断。

2、律师诉讼讨债支持: 在商业性协调无法解决问题的情况下,我们的律师顾问会根据实际情况,协助客户采用诉讼方式解决。对于具有还款能力但恶意拖欠债务的企业,可采取诉讼阶段冻结资产或者查封银行账户的法律方式追收债务,由被动施压转为掌握解决债务的主动权。

3、私人非诉讼讨债: 我们的商账顾问和讨债律师对逾期账款进行了论证分析后,在尽量不损害双方关系的前提下,有技巧的对债务人施加压力和影响,达到及时回收账款的目的。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点击排行
·薄谷开来减刑裁定及她的..
·刑事报案书
·停工停产期间工资发放标..
·认定夫妻感情破裂的五种..
·龙华区油松派出所地址及..
·残疾赔偿金的计算方法及..
·财产保全延期申请书
·侵犯商业秘密纠纷民事答..
·香港“世纪贼王”张子强..
·工程项目承包、发包的五..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