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顾问 >> 文章正文
法律顾问可为企业解决哪些问题?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阅读:

法律顾问可为企业解决哪些问题?

  深圳企业法律顾问可以为企业发展解决哪些问题?

深圳企业法律顾问帮助企业实行企业法律事务管理,能帮助企业在市场竞争中基于依法经营的内在要求采取相应的管理措施,具体地讲,深圳企业法律顾问能为企业发展解决的问题主要有:

  一、深圳企业法律顾问有效提高企业依法决策和依法经营管理的能力和水平

  企业法律顾问服务的主旨是,保证企业各项生产经营活动的合法合规。由企业法律事务管理制度、合同管理制度、知识产权管理制度和法人授权管理制度等构建的现代企业法律实务管理体系,可以有效保障企业依法决策和依法经营的实施。

  二、深圳企业法律顾问充分发挥法律事务的服务保障和法律救济功能

  企业法律顾问建立的法律事务管理队伍,可以在企业改制上市、重大投融资、调整重组、产权转让、自主创新及“走出去”战略的实施,提供了强有力的法律保障。许多企业通过开展管理流程再造,将法律事务机构的参与纳入整个企业内部管理体系,实现企业法律事务工作与企业中心工作的有机结合,给企业直接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

  三、深圳企业法律顾问促进经营者和员工法律素质的提高,加大企业进行国际合作交流的步伐

  随着经济全球化步伐加快,企业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不断参与国际竞争,开拓发展空间,企业驻外机构和境外企业逐年增多。为适应打造国际竞争力的需求,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多种方式,具有法律事务管理体系的企业,可以在防范企业法律风险的前提下积极开展国际交流合作。

  四、深圳企业法律顾问促进企业提高知识产权战略的实施和保护能力,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企业知识产权创造、应用、管理和保护的能力决定着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同时也直接影响着国家的综合竞争里力。着力构建自主创新能力的企业,必然要不断加大企业技术创新的投入,各种专利技术、计算机技术和管理软件的开发应用、注册商标申请、企业商号、名称和商业秘密的合法保护等,各种知识产权战略的制定和实施,都离不开企业法律事务工作者的参与和法律实务管理制度的保障。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点击排行
·薄谷开来减刑裁定及她的..
·刑事报案书
·停工停产期间工资发放标..
·认定夫妻感情破裂的五种..
·龙华区油松派出所地址及..
·残疾赔偿金的计算方法及..
·财产保全延期申请书
·侵犯商业秘密纠纷民事答..
·香港“世纪贼王”张子强..
·工程项目承包、发包的五..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