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债权债务 >> 文章正文
民间借贷行为的六种风险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阅读:

民间借贷行为的六种风险

针对民间借贷中存在的各种风险,总结了六点提示:

    1、借条的基本内容包括:债权人姓名、借款金额(本外币)、利息计算、还款时间、违约(延迟偿还)罚金、纠纷处理方式,以及债务人姓名、借款日期等要件。

    2、出借人仅凭一张大额借条起诉时,还要对是否存在借贷关系、是否履行了交付款项的义务承担举证责任,否则有可能承担不利后果。

    3、出借人依照合同约定请求支付借款利息的,人民法院将按不超过同期银行贷款利率的四倍计算。出借人将利息预先在本金中扣除的,应当按照实际借款数额返还借款并计算利息。

    4、借条上要注明还款时间,借条上没有明确的还款时间的,属于没有明确约定履行期限的合同,在不能确定履行期限的情况下,出借人可以随时向借款人主张债权,诉讼时效一般从出借人向借款人主张债权之日起,但是最长不得超过最长保护期20年。

   5、对于因赌博、吸毒等违法犯罪活动而形成的借贷关系或者出借人明知借款人是为了进行上述违法犯罪活动的借贷关系,法院依法不予保护。

    6、如以骗取财物、逃废债务为目的实施虚假诉讼,除驳回其诉讼请求,对其妨害民事诉讼的行为依法予以制裁外,构成犯罪的,还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以上内容或许能对您有所启发,但是现实中债务纠纷各式各样,为维护您的合法权益,我们建议您及时与专业债务纠纷律师取得联系,确保债权万无一失。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点击排行
·薄谷开来减刑裁定及她的..
·刑事报案书
·停工停产期间工资发放标..
·认定夫妻感情破裂的五种..
·龙华区油松派出所地址及..
·残疾赔偿金的计算方法及..
·财产保全延期申请书
·侵犯商业秘密纠纷民事答..
·香港“世纪贼王”张子强..
·工程项目承包、发包的五..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