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房产纠纷 >> 文章正文
通过中介买卖二手房所需注意的问题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阅读:

通过中介买卖二手房所需注意的问题

       随着房价的上涨,房地产经济的火热,也带动了二手房市场。相对于一手房而言,二手房市场更为复杂,虽然中介公司为二手房的交易提供了很多便捷服务,但中介公司真的就那么可靠吗?通过中介买卖二手房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呢?

  一.验证中介的合法性,选大中介较可靠

  随着二手房市场的发展,中介公司的水平也是参差不齐,在买卖二手房时,切莫被中介所给的所谓高额回报或优惠等所蒙蔽,一定要验证中介的合法性,证件是否齐全、公司规模如何。选择中介时尽量选大中介公司比较可靠,因为大的中介公司操作更规范更让人放心,房源也比较充足。

  二.二手房买卖定金给付要慎重

  在买卖二手房过程中,房产中介通常会以房源紧缺、口头协议等理由催促你先支付定金,在此奉劝大家未签订合同切莫支付定金,因为一旦只付了定金,主动权就在房产中介手中了。后续如果房产中介提出其它附加要求或签约合同时条款不合理,很多时候你只有哑巴吃黄连,处处受中介牵制,甚至无法保障自身的合法权益。

  三.明确产权归属

  房屋产权是否明晰,这在二手房买卖中是最关键的一点。作为二手房买方,如果房屋产权有问题,房产中介也可能会忽悠你说没问题;作为二手房卖方,哪怕房产没问题,房产中介也有可能通过欺骗或恐吓方式说房屋产权有问题,借机侵犯您的利益。房屋产权的调查和明晰,是非常有必要的,要特别留意有无贷款、房产查封、抵押等情况。

  四.别轻信二手房买卖的“一口价”

  在二手房买卖过程中,房产中介经常会以合同款项细节太多太繁为由,利用买家或卖家怕麻烦的心理,直接定一个“一口价”成交,遇到这种情况千万不能轻信。二手房交易过程中,所涉及到的款项除了房款外,还有交易手续费、评估费、契税等,约定“一口价”会给房产中介留很大的操作空间,很可能受损失的是买卖双方。在此建议大家在买卖二手房过程中别轻信“一口价”,一定要把各款项弄清楚,避免上当受骗。

  五.买卖合同审查务必要仔细

  二手房的买卖合同,历来是房产纠纷案例中最容易出现问题的,比如阴阳合同、欺诈条款、责任不清等。对于二手房的买卖合同,要尽量详细化条文,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包括附带的提示、规定和违约责任等,可通过条文补充方式使买卖合同详细化、规范化。

  以上是我们为您整理汇总的通过中介买卖二手房所需注意的几点,因二手房买卖涉及的手续、资料较多较繁琐,很多人在买卖二手房时由于法律专业知识和经验的缺乏,往往容易遇到陷阱或不良中介,在此也建议大家可以委托专业的房产律师对二手房的买卖合同与过程进行审查,通过法律手段来正当维护自身的权益。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点击排行
·薄谷开来减刑裁定及她的..
·刑事报案书
·停工停产期间工资发放标..
·认定夫妻感情破裂的五种..
·龙华区油松派出所地址及..
·残疾赔偿金的计算方法及..
·财产保全延期申请书
·侵犯商业秘密纠纷民事答..
·香港“世纪贼王”张子强..
·工程项目承包、发包的五..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