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房产纠纷 >> 文章正文
常见的二手房买卖纠纷与应对措施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阅读:

常见的二手房买卖纠纷与应对措施

    一、典型的二手房买卖纠纷有哪些?

  典型的二手房买卖纠纷,指的是在二手房交易市场中经常发生而且非常有代表性意义的纠纷类型。通过司法实践中的总结,可以概括整合如下:

  1、购房者对房屋产权审查不详细;

  2、购房者轻易应允霸王条款;

  3、买卖双方不履行必要的购房手续;

  4、买卖双方错误选择中介公司;

  5、售房者授权中介太轻率;

  6、购房者不到现场查看房屋状况;

  7、买卖双方将相关凭证轻易交给他人;

  8、买卖双方对特别事项不作约定或约定不明;

  9、房屋产权登记所有人与实际售房人不符。

  10、购房者轻信熟人可以买到便宜房;

  二、如何应对二手房买卖纠纷?

  针对以上所提出的十大典型的二手房买卖纠纷,其实在买卖双方交易过程中有很多预防手段,主要可以采取的措施有:

  1、在自己准备买房子之前,应先了解一下买卖房屋的一般流程,对整个买卖流程有个大致的、常识上的认识,这样才能避免在房屋交易的过程中避免犯一些比较低级的错误,如轻信熟人的介绍、无意中签下霸王条款、对一些买房过程中的特殊事项不作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

  2、在房屋的买卖交易中,房屋的产权是买房者最为关心的问题,因此购房者对此要特别予以留意。二手房一般有售后公房、共有公房、“限转”房屋、抵押房屋等多种产权形式,房屋产权形式的多样性是二手房交易纠纷频发的重要原因之一。目前一些大型的中介公司都会要求交易双方提供个人身份证、委托书、房地产证等系列证明文件。对于自行进行交易的购房者来说,建议购房者最好凭身份证到房产交易中心查询房屋的产权人,以便核对房屋的真实信息,从而避免房屋产权纠纷的发生。

  3、最重要的是由于房产交易过程是一个相当复杂的过程,需要相当专业的房产和法律方面的知识,没有充足的时间和精力的购房者,买卖房屋最好可以请有信用的和大型专业的中介公司,同时也要请专业的房地产律师帮助把关,这样可以在制度上杜绝了大量问题和纠纷的产生,从而确保了整个房屋交易流程的安全性。

  专业人士表示,司法实践中,常有共有人以出售房屋时没有征得己方统一或者追认为借口,要求法院确认房屋买卖合同无效,但是,当房屋产权登记在一人名下时,买方在买房时很难判断其所购房屋时一人所有或是共有。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点击排行
·薄谷开来减刑裁定及她的..
·刑事报案书
·停工停产期间工资发放标..
·认定夫妻感情破裂的五种..
·龙华区油松派出所地址及..
·残疾赔偿金的计算方法及..
·财产保全延期申请书
·侵犯商业秘密纠纷民事答..
·香港“世纪贼王”张子强..
·工程项目承包、发包的五..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