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房产纠纷 >> 文章正文
二手房交易过户流程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阅读:

二手房交易过户流程

  1、签订转让合同   房地产经纪人、房屋买卖双方签订房屋转让合同,买方需要支付给卖方相应的定金(或者由房地产经纪人代收并收管),卖方必须交给房地产经纪人相应的《房地产权证》。

  2、查阅相关资料   房地产经纪人凭《房地产权证》原件,落实权证状态,查阅相关资料,取回相关详细记录,并凭查档有效单将托管的定金交付给房屋卖方。对于签署房屋转让合同之前已经查档的,应直接将相应定金交付给房屋卖方。

  3、买方付房款   房屋买方在产权转让递件申请的当天,直接支付购房全款或者首期款(一般为全款的30%)给买方,或者由房地产经纪人托管该款项。

  4、申请相关递件   房地产经纪人应积极配合房屋买卖双方指定部门签订正式《房地产买卖合同(现售)》,并到国土部门递件,收文回执由房屋卖方领取,其保管工作由房地产经纪人负责。如果一方是境外人员或者境外公司,则应先到公证处对《房地产买卖合同》进行公证,再支付相关费用。

  5、审核资料   由国家相关部门审核资料,并批准产权转移。

  6、缴纳过户税费   房屋双方按照国家相关规定缴纳房屋税费。

  7、结清房款   如果房屋买方仅支付了首期款,那么此时应结清房款的剩余部分。房款先由房地产经纪人托管,再由房地产经纪人将剩余房款交付给房屋卖方。

  8、买方取证   由相关的办证人员取回执,并陪同房屋买方领取新《房地产权证》。

  9、结清物业费   房屋双方携带《房地产买卖合同》到相关部门结清相关的物业费用。

  10、结清尾款   房地产经纪人支付给房屋卖方预收的所有剩余款项。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点击排行
·薄谷开来减刑裁定及她的..
·刑事报案书
·停工停产期间工资发放标..
·认定夫妻感情破裂的五种..
·龙华区油松派出所地址及..
·残疾赔偿金的计算方法及..
·财产保全延期申请书
·侵犯商业秘密纠纷民事答..
·香港“世纪贼王”张子强..
·工程项目承包、发包的五..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