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房产纠纷 >> 文章正文
合租房屋要注意哪些风险?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阅读:

合租房屋要注意哪些风险?

合租,是当下比较经济实惠的一种租房方式,特别是对于在一、二线城市奋斗的青年群体而言。由于合租的人群大部分以个人为主,在合租时牵扯到个人生活习惯、素质和沟通等问题,因此合租也存在一些风险。

存在风险一:房主不是房东

  很多人先租下居室房,然后再转租整套或者其中的房间出去,而承租人往往对出租人缺乏必要的了解或者疏忽大意,容易被出租人所坑骗。比如出租人要求承租人按季度、半年或者一年支付房租,后来出租人捐款而逃,真正的房东没有收到房租所以收回房屋,这样承租人就吃大亏了。

  租房前尽量核实房东的信息,看有无房产证件;如果对方是转租的,有必要核查其房屋租赁合同,和真正的房东沟通确认清楚,以免上当受骗。

  存在风险二:物业相关费用的缴纳不清楚

  很多房屋在合租居住后,要缴纳诸如卫生管理费、物业管理费、暖气费等费用。这些费用加起来可能数目也不小,如果在合租前没和房东确认好,等租来住后因这些而引起纠纷,对大家都不好。

  诸如水、电、宽带、物业费等费用,最好在合同中注明清楚哪些费用由承租人缴纳,哪些费用由房东缴纳。包括缴纳的时间期限、缴纳方式或注意事项最好都在合同中注明,以免出现不必要的纠纷。

  存在风险三:合租人之间的约定不明确

  合租人之间往往因为彼此熟悉或者彼此因为疏忽大意而在合租时没有事先沟通约定好,比如日常费用的分摊问题,房东特别叮嘱的注意事项等。等合租后因为这些问题而引发纠纷或矛盾,这种情况也时有发生。

  一起合租的不管是同学朋友还是陌生人,在合租房屋时都应当事先说明或约定清楚。比如日常费用如何分摊,合租特别注意事项等,关系再怎么熟都好,该说清楚该落实的还是很有必要的。

  存在风险四:对建立良好的合租关系不重视

  合租人之间由于性格、素质和生活习惯等各方面的不同,相互之间的相处也是个问题。不重视相互之间的相处和沟通,容易激发矛盾,长久以往可能引发其它犯罪,比如偷盗、故意伤害等。

  与他人合租房屋,要留意自身的行为举止和他人的性格习惯,以免发生言语或肢体冲突,闹得不愉快。平时要注意保管好自身财物,以免发生误会或偷盗,那样损失的是自己。

  以上是我们为大家整理归纳的合租房屋的一些风险和建议。合租房屋不仅要留意安全方面,还要考虑到日常生活中的相处,所以大家在合租房屋时一定尽量从多方面考虑周全,避免合租风险和陷阱。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点击排行
·薄谷开来减刑裁定及她的..
·刑事报案书
·停工停产期间工资发放标..
·认定夫妻感情破裂的五种..
·龙华区油松派出所地址及..
·残疾赔偿金的计算方法及..
·财产保全延期申请书
·侵犯商业秘密纠纷民事答..
·香港“世纪贼王”张子强..
·工程项目承包、发包的五..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