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房产纠纷 >> 文章正文
征地补偿安置方案的内容和流程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阅读:

征地补偿安置方案的内容和流程

在征地拆迁前,国家相关部门会拟订补偿安置方案,并根据方案来具体实施征地的一系列工作。很多人都认为,反正征地拆迁时能保证我的自身权益就行了,其他的了不了解都不碍事,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征地补偿安置方案里面有哪些内容需要重点留意的呢?征地补偿安置方案从拟订到具体落实,要经过哪些流程呢?只要对征地补偿安置方案有足够的了解,才知道该保障哪些自身权益不被侵犯。

征地补偿安置方案的主要内容有哪些?

    一、对于征地补偿安置方案所包括的主要内容,国土资源部《征收土地公告办法》作了相关规定,征地补偿安置方案应当包括下列内容:

    本集体经济组织被征用土地的位置、地类、面积,地上附着物和青苗的种类、数量,需要安置的农业人口的数量; 

    安置补助费的标准、数额、支付对象和支付方式; 

    土地补偿费的标准、数额、支付对象和支付方式; 

    地上附着物和青苗的补偿标准和支付方式; 

    农业人员的具体安置途径。

    二、征地补偿安置方案的流程是怎样的?

    根据我国《土地管理法》、《征收土地公告办法》和《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的规定,制订征地补偿安置方案应履行拟订补偿安置方案程序、批准补偿安置方案程序和实施补偿安置方案程序: 

    1、拟订补偿安置方案。首先各级的市、县政府土地管理部门会同有关部门,依据土地登记资料、现场勘测结果、经核对的征地补偿登记情况、法律法规规定的征地补偿标准,就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附着物补偿费、青苗补偿费等事项拟订详细方案。补偿安置方案拟订出来后还须由市、县政府土地管理部门在被征用土地所在地的乡(镇)、村公告方案,并且听取被征用土地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民的意见,随后由市、县政府土地管理部门报市、县人民政府批准。

  2、批准征地补偿安置方案。市、县人民政府对经过公告后的土地补偿、安置方案进行审查,在关注和充分考虑到被征用土地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民的意见后,进行批准,批准之后并报省级土地管理部门备案。

  3、实施征地补偿安置方案。市、县人民政府土地管理部门负责对经政府批准后的土地补偿、安置方案组织实施。在方案公告之日3个月内将有关费用支付给被征地的单位和个人。未按规定支付费用的,被征地的单位和个人有权拒绝交付土地。

    通过对以上征地补偿安置方案的内容和流程了解,我们可以得知征地补偿安置方案的重要性。众多的征地补偿安置纠纷案例中,大部分都是由于补偿安置问题引起的,有被征收人对征地补偿安置方案的不了解而无理取闹,也有征收方不按国家相关规定拟订并落实征地补偿安置方案。在此也建议大家,对征地补偿安置方案多做了解,有利于以后在遇到征地拆迁时合法合理维护自身权益。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点击排行
·薄谷开来减刑裁定及她的..
·刑事报案书
·停工停产期间工资发放标..
·认定夫妻感情破裂的五种..
·龙华区油松派出所地址及..
·残疾赔偿金的计算方法及..
·财产保全延期申请书
·侵犯商业秘密纠纷民事答..
·香港“世纪贼王”张子强..
·工程项目承包、发包的五..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