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婚姻家庭 >> 文章正文
非婚生子女抚养费问题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阅读:

非婚生子女抚养费问题

非婚生子女是在受胎期间或出生时,其生父生母无婚姻关系的子女。由于法律对非婚生和婚生子女的保护程度不同,小编收到很多人关于非婚生子女抚养费的咨询和求助,比如非婚生子女有抚养费吗?非婚生子女的抚养费包括哪些?其抚养费的标准是如何的?

非婚生子女有抚养费吗?

  对于未能独立生活的非婚生子女,是有抚养费的。我国《婚姻法》第25条规定:“非婚生子女享有与婚生子女同等的权利,任何人不得加以危害和歧视。不直接抚养非婚生子女的生父或生母,应当负担子女的生活费和教育费,直至子女能独立生活为止。”从社会道德和人文道德方面来说,非婚生子女是生命个体,和生父生母有血缘关系,在未能独立生活前,理应受到抚养照顾。

  非婚生子女的抚养费和婚生子女的一样吗?都包括哪些?

  依据我国《婚姻法》第25条和37条的规定,小编认为非婚生子女的抚养费和婚生子女的抚养费是一样的,是一项综合性的费用,以必要为限,包括子女生活费、教育费和医疗费等。对于子女的择校费、超过社会医疗保险报销的医疗费等,虽然不是法律规定必须承担的,但夫妻双方在道义上可根据实际情况协商,毕竟都是为了子女更好地生活和成长。

  非婚生子女的抚养费支付到其18周岁就可停止吗?

  一般来说不管是非婚生子女还是婚生子女,抚养费是支付到其18周岁,但有三种情况是特殊情况:一是成年子女尚在校就读的;二是成年子女确实无生活能力和条件的;三是成年子女丧失劳动力或未完全丧失劳动力但收入不足以维持生活的。我国法律规定,这三种情况如要停止支付抚养费,要视具体情况而定。

  非婚生子女的抚养费该向哪个法院诉讼?

  非婚生子女的抚养费诉讼属于民事诉讼,根据我国《民事诉讼法》第22条的规定,小编认为非婚生子女抚养费需要诉讼的,可以向被告人住所地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如果被告人的住所地不是经常居住地,可以向经常居住地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点击排行
·薄谷开来减刑裁定及她的..
·刑事报案书
·停工停产期间工资发放标..
·认定夫妻感情破裂的五种..
·龙华区油松派出所地址及..
·残疾赔偿金的计算方法及..
·财产保全延期申请书
·侵犯商业秘密纠纷民事答..
·香港“世纪贼王”张子强..
·工程项目承包、发包的五..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