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损害赔偿 >> 文章正文
“骂死人”也应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阅读:

骂死人”也应承担赔偿责任

法律规定,如果骂人者与被骂者的死有关联,虽然骂人者不承担刑事责任,却要承担民事责任。
    2009年4月20日,湖南省蓝山县法院成功调解一起因灌溉农田骂人而导致心脏病患者气绝身亡的案件。

同年6月1日下午4时许,蓝山县大桥乡村民李某因灌溉农田而同赵某发生争执,赵某之母闻讯后从家里出来(田在家门口),站在家门口与李某对骂,赵母因患有心脏病,当场晕倒,不到十分钟就去世了。

之后赵某的家人向李某索要赔偿金,未果。为此,赵某将李某告上法庭,要求被告李某赔偿经济损失104035元。
    法院受理该案后多次组织双方调解,认为赵母原患有心脏病,与他人争吵情绪激动,精神过度紧张导致气绝身亡,赵母的死与李某的辱骂存在因果关系。

在法院主持下,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由被告李某赔偿凤某家属死亡赔偿金、丧葬费5000元。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点击排行
·薄谷开来减刑裁定及她的..
·刑事报案书
·停工停产期间工资发放标..
·认定夫妻感情破裂的五种..
·龙华区油松派出所地址及..
·残疾赔偿金的计算方法及..
·财产保全延期申请书
·侵犯商业秘密纠纷民事答..
·香港“世纪贼王”张子强..
·工程项目承包、发包的五..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