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顾问 >> 文章正文
债权人申请破产的条件是什么?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阅读:

债权人申请破产的条件是什么?

企业破产法第7条第2款规定:“债务人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债权人可以向人民法院提出对债务人进行重整或者破产清算的申请。”根据这一规定,债权人申请债务人破产的条件只有一个,即债务人不能清偿到期债务,而且债权人只能向人民法院提出破产重整或者破产清算的申请,但小能直接向人民法院申请与债务人和解。
    债务人不能清偿到期债务是指债务的清偿期限已经届满,并且债权人已经提出了清偿要求,但债务人不能清偿。提出债务人破产申请的债权人一般应当是无担保的债权人。债务人破产时,有抵押权的债权不是破产债权,其抵押物也不是破产财产。抵押权人与抵押人之间对抵押物的法律关系不适用破产还债,因此,担保债权人不应当提出破产申请。债权人申请破产时,只是没有提出破产和解申请的权利,但并不是禁止债权人向债务人提出和解。债权人在破产程序中并不丧失向破产管理人提出和债务人和解的机会。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点击排行
·薄谷开来减刑裁定及她的..
·刑事报案书
·停工停产期间工资发放标..
·认定夫妻感情破裂的五种..
·龙华区油松派出所地址及..
·残疾赔偿金的计算方法及..
·财产保全延期申请书
·侵犯商业秘密纠纷民事答..
·香港“世纪贼王”张子强..
·工程项目承包、发包的五..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