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顾问 >> 文章正文
公司公章使用管理规定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阅读:

 

公司公章使用管理规定

为规范公司业务专用章的使用,加强用章管理,制定本规定。

一、业务专用章的管理、保管权限:

第一条 业务专用章由法务部统一管理。

第二条 法务经理、风险控制中心主管、非诉中心主管各保管一枚印章。

第三条 各保管人不得私下自用、外借、丢失印章,未经批准不得将印章交接给他人。

第四条 用印人所在分行、组别和法务对盖章材料共同对外承担责任。

二、业务章使用范围:

第四条 凡是须以公司名义签订的补充协议、收件收据、证明或其他材料,可申请盖章。

第五条 为规避风险,法务有权向用印人询问用印材料的相关信息,并有权决定是否盖章,法务经审核不同意盖章的,须向用印人说明理由。

法务不说明不予盖章理由的,用印人可向法务经理投诉,由法务经理决定是否盖章。

三、用印盖章材料要求:

第六条 盖章的材料不得用复印件或传真件。字迹须清晰、正确。用章材料必须已经填写完毕,不得有空白未填写部分。

第七条 用印人提供的材料不符合上述条件的,法务不予盖章。

四、使用印章程序:

第八条 用印人申请使用印章须按照以下程序进行:

1、填写《用印申请单》

用印须填写《用印申请单》,一类盖章材料填一份申请单。

申请单由分行经理级别以上人员在申请书上签字,申请单必须是原件,若传真件、复印件须电话确认真实性。

用印申请单经法务经理签字同意后。保管人依此进行盖章。若无法务经理签字,且需要立即盖章的,由保管人电话向经理请示,经理同意后予以盖章,事后经理在申请单上补签字。

各分行需保管用印申请单的复印件,以便法务与分行对盖章情况进行核实。

2、保管人进行盖章

印章保管人,须亲自对用印材料进行盖章,不得将印章交于他人进行盖章。其他人不得擅自使用印章进行盖章,或作他用。

3、提供盖章材料复印件

用印材料盖完章后,需向法务提供复印件一份,用印人须在复印件上签字留档保存。

复印件可由法务在公司进行复印。

4、用印人填写《业务章盖章登记表》

用印人必须如实填写《业务章盖章登记表》。

5、保管人核实《用印申请单》、《业务章盖章登记表》、用印材料、一致无风险后将用印材料交给用印人。

第九条 法务对用印材料进行盖章后,以邮件形式将盖章信息向用印人的主管、经理进行通报,并抄送分区、区域经理。

五、用印时间地点:

第十条 业务专用章要妥善保存,用印人须在办公时间内申请用印,如在非工作时间、节假日使用,需电话向法务经理申请,由法务经理指定时间地点印章保管人进行盖章

第十一条 印章应妥善保管,原则上不得将公章带出公司办公区域使用。

六 、印章的保存

第十二条 印章在不使用期间,印章保管人需将印章保存在保险柜、带锁的文件橱中,并保证只有自己能控制该公章,否则有此产生的责任有保管人承担。

第十三条 印章在使用期间,印章保管人必须保证印章在保管人的控制范围之内。

第十四条 用完印章须立即将印章收好。

第十五条 法务确保有一位保管人在办公时间在公司进行盖章。如遇公司大型聚会,法务经理另行安排。

第十六条 未经许可,非印章保管人使用印章盖章行为与印章保管人承担相应的责任。

七 处罚规则

第十七条 保管人私下自用、外借、丢失印章的,处罚款 元。

第十八条 保管人无正当理由不予盖章,并给分行业务造成影响的,处罚款元。

第十九条 保管人对空白材料进行盖章的。处罚款 元

第二十条 由于保管人的原因致使用印人自己盖章的。处罚款 。

第二十一条 保管人私自将公章带出办公区域的。

第二十二条 保管人没有妥善保管印章,造成不利后果的。

第二十三条 保管人没有按照用印程序进行盖章的,

第二十四条 其他违反本规定给公司造成不良影响的。

八 印章的使用监督

第二十五条 法务部诉讼中心监督印章的使用情况,每月16日,1日对分行使用印章情况进行核对,通报。

第二十六条 罚款由 执行,罚款费用入 。

九 其他规定

第二十七条、法务内部用印严格按照上述规定

第二十八条、法务部授权诉讼中心对本规定进行解释

第二十九条、本规定自   年 月 日起实施。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点击排行
·薄谷开来减刑裁定及她的..
·刑事报案书
·停工停产期间工资发放标..
·认定夫妻感情破裂的五种..
·龙华区油松派出所地址及..
·残疾赔偿金的计算方法及..
·财产保全延期申请书
·侵犯商业秘密纠纷民事答..
·香港“世纪贼王”张子强..
·工程项目承包、发包的五..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