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收费标准 >> 文章正文
山西关于我省劳动能力鉴定收费标准及有关事项的通知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山西省物价局 山西省财政厅  来源:网络  阅读:

山西省物价局  山西省财政厅

晋价费字[2011]213号

关于我省劳动能力鉴定收费标准及有关事项的通知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各市物价局、财政局:

省物价局、财政厅《关于劳动能力鉴定收费标准及有关问题的通知》(晋价行字[2009]42号)试行期已满,经研究,同意我省劳动能力鉴定收费标准继续按照原规定执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省、市级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办事机构按照国家规定,对申请鉴定的单位或个人进行劳动能力鉴定时,可收取劳动能力鉴定费。职工因工负伤致残鉴定,参加工伤保险的,其费用由用人单位向所在统筹地区工伤保险经办机构核销,由工伤保险基金支付;应当参加而参加工伤保险的,其费用由用人单位支付。申请再次鉴定的,由申请方预交鉴定费,再次鉴定结论与初次鉴定结论一致的,鉴定费用由申请方承担,再次鉴定结论与初次鉴定结论不一致的,鉴定费用按照是否参加工伤保险不同情况分别由工伤保险基金或用人单位承担。职工因病或非因工负伤致残鉴定费用,由用人单位支付。

二、劳动能力鉴定收费标准

1、职工因工负伤致残劳动能力鉴定

⑴职工因工负伤致残早班市级劳动能力鉴定的,每人次400元;用人单位或个人对市级鉴定结论不服申请省级劳动能力再次鉴定的,每人次550元。

⑵职工因工死亡后对职工供养亲属进行劳动能力鉴定的,每人次350元。

⑶延长停工留薪期、安装配置辅助器具、工伤复发确认的,每人次100元。

2、职工因病或非因工负伤致残劳动能力鉴定

职工因病或非因工负伤致残申请市级劳动能力鉴定的,每人次350元;申请省级劳动能力鉴定的,每人次450元。

三、劳动能力鉴定过程中,对病种体检项目内常规性检查,不得另外收费;确需开展病种体检项目外医学辅助检查,按照《山西省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及有关规定执行。

四、劳动能力鉴定费主要用于聘请专家的酬金及接送交通费;鉴定所需表、册、证、卡的印刷费;专家评残审定、专家库建设等业务费;购置鉴定所需的办公用品、用具及其他用于劳动能力鉴定的有关费用。

五、各收费单位应及时到同级价格部门办理《收费许可证》变更手续。并在收费场所公示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使用省财政部门统一印制或监制的行政事业性收费票据,收费收入全部上缴国库,纳入财政预算,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自觉接受价格、财政部门的监督检查。

    六、本通知自发布之日起执行。有效期两年。

 

                二〇一一年六月二十二日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点击排行
·薄谷开来减刑裁定及她的..
·刑事报案书
·停工停产期间工资发放标..
·认定夫妻感情破裂的五种..
·龙华区油松派出所地址及..
·残疾赔偿金的计算方法及..
·财产保全延期申请书
·侵犯商业秘密纠纷民事答..
·香港“世纪贼王”张子强..
·工程项目承包、发包的五..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