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非诉业务 >> 文章正文
律师函的作用和制作方法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整理  来源:网络  阅读:

律师函的作用和制作方法

律师函是指律师接受客户的委托就有关事实或法律问题进行披露、评价,进而提出要求以达到一定效果而制作、发送的专业法律文书
律师函的作用已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同。名人为维护自身的各种权益发布律师函已不稀奇,企业为经营所需发布律师函或律师声明也常见报端。
需要解决的问题不同,致函的目的也不相同。有预防和制止某种行为的发生和继续发生的,如对侵权行为的制止;有敦促某项义务履行的,如债务催讨;有公示某件事实或权利的,如上市公司向股民披露某项事实;在商务谈判中,为澄清事实也可以使用律师函。从诉讼与仲裁的角度讲,巧用律师函还可以起到顺延诉讼时效的效用。当然,也许会有人讲,这些目的商业信函也可以做到。但由于律师函毕竟是由法律专业人士以法律的眼光和观点对某一事件作出的法律评价和风险估计,其所包含的法律尺度和经验判断必然使得每一个阅读者的重视,都会下意识地将所述事实与实际情况及法律作一番比较,从而重新得出自己的 “法律评价 ”,甚至做出法律风险评估。也可以说,律师函是对阅读者的一个快速 “ 洗脑 ”过程,迫使他从一般的思维转向法律思维,这种引导和威慑作用是一般商业信函所不能及的。
律师函要巧用,运用不当,也可能适得其反。以往的经验告诉我们,有些接到律师函的个人和企业,对律师函反映激烈,他们认为律师函就是下的“ 战书 ” ,在心理上有一种不适感和对抗感,甚至因此而激化了双方的矛盾。如何巧用律师函?首先当然要写好律师函,一份好的律师函必须尊重事实、引用法律条文准确、论理中肯、要求明确、用语文明,这样可以避免因事实不清或失实、观点偏激、礼貌不周而加剧当事双方的隔阂,甚至侵犯对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同时也降低律师自己的可信度,不仅做不到 “春风化雨 ”反倒火上浇油激发了矛盾;其次要对象明确、适时出击、方式恰当、载体相宜。
律师函简便易行,费用低廉,效果明显。我们发出的律师函60% 以上得到对方积极响应, 40% 以上达到基本目的,深受客户的信赖和好评。
根据案件的性质、难易程度、发函目的、律师承担工作量的大小不同,我们制作、发布一份律师函的费用一般在人民币 1500至8000 元之间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点击排行
·薄谷开来减刑裁定及她的..
·刑事报案书
·停工停产期间工资发放标..
·认定夫妻感情破裂的五种..
·龙华区油松派出所地址及..
·残疾赔偿金的计算方法及..
·财产保全延期申请书
·侵犯商业秘密纠纷民事答..
·香港“世纪贼王”张子强..
·工程项目承包、发包的五..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