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事故 >> 文章正文
酒驾与醉驾的区别及处罚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整理  来源:本站上传  阅读:

酒驾与醉驾的区别及处罚

2013年1月1日起,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123号令)正式实施,市民对其中涉及的2013酒驾处罚标准和醉驾处罚新规定很关注。

  刑法规定:醉酒的人犯罪,应当负刑事责任。行为人明知酒后驾车违法、醉酒驾车会危害公共安全,却无视法律醉酒驾车,特别是在肇事后继续驾车冲撞,造成重大伤亡,说明行为人主观上对持续发生的危害结果持放任态度,具有危害公共安全的故意。对此类醉酒驾车造成重大伤亡的,应依法以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定罪。

2013年最新酒驾处罚标准和醉驾处罚新规定:

酒后驾驶分两种:

一、饮酒驾驶:酒精含量达到20mg/100ml但不足80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

二、醉酒驾驶:酒精含量达到或超过80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

在我国现阶段,饮酒驾驶属于违法行为,醉酒驾驶属于犯罪行为。

对于酒后驾驶的处罚,也是按照饮酒驾驶与醉酒驾驶两种情形进行处罚:

  一、饮酒驾驶机动车辆,罚款1000元—2000元、记12分并暂扣驾照6个月;饮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罚款5000元,记12分,处以15日以下拘留,并且5年内不得重新获得驾照。

  二、醉酒驾驶机动车辆,吊销驾照,5年内不得重新获取驾照,经过判决后处以拘役,并处罚金;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辆,吊销驾照,10年内不得重新获取驾照,终生不得驾驶营运车辆,经过判决后处以拘役,并处罚金。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点击排行
·薄谷开来减刑裁定及她的..
·刑事报案书
·停工停产期间工资发放标..
·认定夫妻感情破裂的五种..
·龙华区油松派出所地址及..
·残疾赔偿金的计算方法及..
·财产保全延期申请书
·侵犯商业秘密纠纷民事答..
·香港“世纪贼王”张子强..
·工程项目承包、发包的五..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