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民商案例 >> 文章正文
私自出售父亲房产买卖协议被判无效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阅读:

私自出售父亲房产买卖协议被判无效

一名男子私自将属于父亲所有的房产出售给他人,双方签订了购房协议,并于当日付清了房款。父亲知晓后要求索回房屋被拒绝,无奈将儿子与买房人诉上法院。近日,章丘市人民法院依法解除了这份合同。
  据介绍,小张将一处房屋出售给王某,双方签订了购房协议,并于当日给付了房款。小张同时将署名为张某(小张之父)的房产证、土地证交给了王某,但没有办理过户手续
    张某知道事情后,多次要求王某从自己房子中迁出,却被拒绝,不得不诉诸法庭。
  法院最后审理认为,本案标的物登记的所有权人是原告张某,且被告小张虽然是原告之子,但并没有经过原告明确授权后进行房屋买卖。根据合同法规定,行为人没有代理权、超越代理权或者代理权终止之后以被代理人名义订立的合同,未经被代理人追认,对被代理人不发生法律效力,由行为人承担责任。因此法院确认两被告之间的房屋买卖合同无效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点击排行
·薄谷开来减刑裁定及她的..
·刑事报案书
·停工停产期间工资发放标..
·认定夫妻感情破裂的五种..
·龙华区油松派出所地址及..
·残疾赔偿金的计算方法及..
·财产保全延期申请书
·侵犯商业秘密纠纷民事答..
·香港“世纪贼王”张子强..
·工程项目承包、发包的五..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